河内市禁止党员举办奢华婚礼 越南反腐任重道远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0 08:52:01

河内市禁止党员举办奢华婚礼 越南反腐任重道远
一名越南新娘正在河内市中心拍摄婚纱照。(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越南首都河内市政府当地时间10月8日颁布新法规,禁止执政党共产党成员举办奢华婚礼,以免招致民怨。此举被认为是越南在反腐廉政方面的又一项重大举措。

*** 河内禁止党员举办奢华婚礼

这项新规是由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河内市委书记范光毅签署的,其内容还包括党员的婚礼庆典邀请的宾客总人数不得超过600人,婚宴场地应避免五星级大饭店等奢华场所。

范光毅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现在越南部分民众、国家官员及共产党成员,都喜欢举办“高调、奢侈和浪费的婚礼”,这种行为常常招致普通民众的不满。

不过,新的禁令只针对共产党成员及其亲属,并没有包括党外人士。

有消息称,最近一连串腐败丑闻让越南政府备受舆论抨击。河内市政府之所以颁布新规正是为了树立反腐、廉洁和亲民形象,不过这项新规能否真正落到实处还有待观察。在越南,传统上婚礼向来都要大宴宾朋,有时参加者甚至上千。党政高官尤其如此,他们似乎认为只有举行奢华婚礼,才能突显身分地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