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7大堵车“盛况” 北京榜上有名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02 09:20:44

盘点全球7大堵车“盛况” 北京榜上有名
日本东京市外大堵车。
盘点全球7大堵车“盛况” 北京榜上有名
1990年4月12日,东西德边境大约1800万辆汽车被困在了路上。

4、巴西圣保罗拥堵近300公里

巴西圣保罗市曾被《时代》周刊杂志评价为全球交通最糟糕的城市。2009年6月10日,这里创下了拥堵车龙长达182英里(约为292.9公里)的纪录。

在圣保罗市,不管是一周中的哪一天,还是一天中的哪一个时段,路上随时会出现严重拥堵现象。在高峰时段中,车辆拥堵120英里(约为193.12公里)、司机被堵三四个小时是家常便饭。

飞速增长的经济和不断提高的生活水准是导致这里出现极度交通拥堵的原因。近年来,圣保罗商用车销售数量飞涨,每天都有大约1000辆新车上路。

5、1.5万辆车堵在东京城外

日本最严重的一次交通堵塞发生在1990年8月12日。当时,躲避台风“威诺娜”的避难者和刚刚度假归来的人们“遭遇”在一起,使东京城外本已拥堵不堪的高速路雪上加霜。

当时,超过1.5万辆车堵在东京城外,车龙“蜿蜒”84英里(约为135.18公里),着实“壮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