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7大堵车“盛况” 北京榜上有名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02 09:20:44

盘点全球7大堵车“盛况” 北京榜上有名
2005年9月21日,美国休斯敦居民“大逃亡”导致45号洲际公路大堵车。
盘点全球7大堵车“盛况” 北京榜上有名
堵车是圣保罗市司机师傅们的家常便饭。

2、坏天气致法国里昂高速大拥堵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堵车发生在1980年2月16日的法国里昂到巴黎的高速公路之上。由于糟糕的天气,加之此前在里昂滑雪度假的巴黎人们纷纷赶着回家,当时里昂到巴黎出现了绵延109英里(约为175.42公里)的大堵车。

目前,几乎没有人知道这次拥堵持续了多长时间,但鉴于拥堵的长度、缓慢的车行速度以及恶劣的天气,我们大概可以推测出司机们至少被堵住了好几个小时。毫无疑问的是,经历了这次堵车之后,本已从度假中放松了身心的司机们大概需要另一次度假才能回归到正常生活之中。

3、美国休斯敦“大逃亡”

2005年9月21日,因飓风“丽塔”逼近,250多万美国休斯敦居民纷纷逃离该市。这次政府组织的撤离行动导致休斯敦到达拉斯的45号洲际高速公路上出现绵延100英里(约为160.93公里)的大拥堵。

这是美国最大的交通拥堵事件,拥堵状况持续了两天,还没有得到解决。当时,美国政府派出警方帮助缓解拥堵状况,警方为车主提供汽油,并把一些堵塞交通的车辆拖走。

为了打发无聊的堵车时光,美国司机的选择和中国车主差不多——他们或站在车边拍摄堵车场景,或在堵车长龙中走来走去,或玩球聊天,或躺在路边打个小盹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