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鹦鹉去世终年55岁 生前对主人说“再见”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16 09:28:41

全球最老鹦鹉去世终年55岁 生前对主人说“再见”
英国有一只55岁的鹦鹉名叫塔尔布,近日去世,死前对主人说“再见”。
全球最老鹦鹉去世终年55岁 生前对主人说“再见”
妮娜和塔尔布经常在一起看电视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4日报道,全球最老鹦鹉近日在英国去世,终年55岁。这只鹦鹉生前备受宠爱,主人甚至将它视作自己的“情人”。

这只鹦鹉叫塔尔布,属于非洲灰鹦鹉,这是以高智商与卓越的模仿力闻名的品种。它的主人叫妮娜·摩根,曾任飞机工程师。1957年,在坦桑尼亚的动物交易市场,妮娜第一次见到了塔尔布,当时觉得这只小鸟非常可怜,便买下了它,想要给它提供更好的生活。

自那时起,塔尔布就再也没有和妮娜分开过。在丈夫去世后,妮娜已经把塔尔布当成了自己的“情人”,每天晚上睡觉前,塔尔布都会说“再见”,早上起来也会问好。

大约3周前的一个晚上,妮娜感觉塔尔布喊“再见”的声音非常虚弱,第二天早上醒来时也没有听到它的问安——“早上好,亲爱的”。妮娜觉得事情有些不妙,没多久,她发现自己的爱鸟已经死在笼子里了。

“塔尔布的去世让我感到非常伤心,为此我哭了两天,”现年89岁的妮娜说,“它是一只非常聪明的鹦鹉,我们从来没有教它如何说话,但是它说得非常好,如今它去世了,我非常想念它,每个见过塔尔布的人都认为它很棒,它真是太聪明了,会做很多事情。”

“我们经常一起看电视新闻,有时窗前有小狗经过,它会对着小狗喊‘汪汪汪’,当有小猫经过时它又会发出‘喵喵喵’的声音,”妮娜说。除此之外,塔尔布还是一个看门的好帮手,因为妮娜自己的听力存在障碍,而塔尔布会注意到门铃的响声。

塔尔布死后,妮娜在其墓地上插了一支英国皇家空军的旗帜。“它就是我的小飞行员,我会一直想念塔尔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