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只鹦鹉被主人强迫喝啤酒吃薯片 羽毛啄光险丧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6 10:09:13

每天喝啤酒、吃薯片,这种生活听上去似乎很爽,不过对于一只鹦鹉来说相当于灾难。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4日报道,英国鹦鹉查利在过了一段这样的生活后,情绪十分低落,把身上的羽毛啄得一干二净,幸好主人最终把它送到M&K鹦鹉救援组织,才使其获救。

查利是一只非洲灰鹦鹉,现年2岁。鹦鹉的大脑相当于4岁的婴儿,原本需要更多的呵护和关爱,与外界频繁互动,而它却被主人关到一个见不到阳光的阴暗角落。饮食上除了啤酒和薯片外,有时也就只有花生可以吃。这种处境对查利身心非常不利,它逐渐啄光身上的羽毛,主人见状后实在想不出应对方法,于是把它送给“M&K鹦鹉救援”专业机构。

“它刚来的样子让人心酸,像是超市架子上的一块肉,救援人员说不指望它能在几周内就康复,”查利的新主人、来自英国柴郡沃灵顿的艾利森·海贝尔纳斯说,“不过小查利似乎很适应新家,第二天就从笼子里走出来,直接走进救援人员莫的手掌内,莫说自己之前从未见过一只鸟这么快就能适应下来。”

海贝尔纳斯为查利制定了特殊的食谱,其中有瓶装水和各种水果,小家伙偏爱红葡萄,若被喂食绿葡萄,它会给主人扔回去。查利的早餐是一片吐司,这时海贝尔纳斯会在旁边与它一块进餐,两人的感情也因此增进不少。

由于海贝尔纳斯的细心照料,仅仅6周后,查利就开始长出羽毛,性格也变得更加活泼。“它太有趣了,每天都逗我笑,经常啄我家的壁纸。如果它与小猫咪距离很近,就会咬对方的尾巴,这是它与对方交流的方式,”现年40岁的海贝尔纳斯欣慰地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