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正式获提名能力仍受质疑 女作家催其替祖先还债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30 08:42:40

罗姆尼正式获提名能力仍受质疑 女作家催其替祖先还债
共和党正式提名罗姆尼为总统候选人后,其妻子安(左二)及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右二)表示祝贺。

***好商人能否成功转型为好总统?

美国影响力最大的新闻周刊《时代》28日在其网站上提前公开了即将在9月3日上市的杂志封面,封面文章标题为《米特的思想》。文章称,作为贝恩投资公司领头人,罗姆尼15年来的所作所为证明他是一个非常有才、也非常谨慎的商人。

作者巴顿·格尔曼认为,罗姆尼的从商经历为其思考问题、确定重点等提供了很多依据;就过去的职业生涯而言,他能够做到对所猎取的目标极端挑剔,其程度远远超过政府领导人或传统的公司高管。

罗姆尼曾作出承诺称,将带着自己的企业管理经验入主白宫。对此,格尔曼在文章中指出,按照几乎任意一条商业标准,罗姆尼都是一个出色的行家里手,他也把自己的从商经历放在首要位置。然而,出色的商业才能能够让罗姆尼成为好的政治家,从而顺利进入白宫吗?

东卡罗来纳大学研究学者乔迪·鲍姆加特纳也表示,管理经验与政治领导能力不一样,“罗姆尼的一些经商能力可能有用,但是经商不是政治,政治也不是经商。否则我们用同一个单词就够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