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正式获提名能力仍受质疑 女作家催其替祖先还债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30 08:42:40

罗姆尼正式获提名能力仍受质疑 女作家催其替祖先还债
8月28日,罗姆尼与妻子安参加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美国共和党8月28日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米特·罗姆尼为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将借此次大会发起选战“总攻”,于11月正式挑战现任总统奥巴马。然而,目前罗姆尼面对的问题仍然不少。有权威媒体质疑商人出身的他能否成功转型为政治家;更有女作家爆料罗姆尼家族欠债不还,催他替祖先还清债务。

***罗姆尼需尽展“总统气质”吸引选民

在28日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投票中,罗姆尼一共获得2286张代表票中的2061张,超过获得提名所需的1144张,毫无悬念地成为该党总统候选人。他的竞选搭档、众议员保罗·瑞安也获得正式提名,成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当天有近5000名来自美国各地的共和党正式与非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 

按照大会安排,罗姆尼将于30日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接受共和党提名,并宣讲自己的竞选主张。舆论分析称,罗姆尼必须利用这次讲话展现出他的“总统气质”,与选民建立起更加良好的联系。

从以往的民调数据看,全国代表大会往往能为候选人的支持率带来5个百分点的增幅,在大会上表现越好增幅越大;若表现不佳,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今后选举。 

由《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意调查公司日前进行的联合民调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率目前基本持平。科罗拉多、佛罗里达、艾奥瓦、俄亥俄、内华达、新罕布什尔和弗吉尼亚等7个“摇摆州”将成为决胜的关键战场。现在,奥巴马在部分摇摆州处于领先地位,而且在女性和拉美裔选民中占明显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