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萨克”增强为一级飓风登美 全球最大防洪系统面临大考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30 08:37:54

“艾萨克”增强为一级飓风登美 全球最大防洪系统面临大考
在路易斯安那州东南沿岸,大量商业用船已经停靠码头。

“艾萨克”增强为一级飓风登美 全球最大防洪系统面临大考
在乌云密布、洪水泛滥的密西西比州,一辆汽车正在艰难地前行。

目前,附近地区超过5万居民已被疏散到安全地方,无法及时撤离的居民则被告知在室内躲避,他们当中有的人用木板加固房屋门窗并囤积粮食和燃料,有的则提前到小酒吧等公共场所“安营扎寨”。

“我已经经历过‘卡特里娜’飓风,看到过最糟糕的局面,我想这次不会比那次更可怕,”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另一名居民向记者描述说:“山核桃树在风中摇摆,很多老树杈被刮了下来,但还没有下大暴雨,据说就要来了,我已经有这种预感了。”

28日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呼吁墨西哥湾北部沿海地区居民高度警惕“艾萨克”可能导致的严重洪灾及其他损失,听从各地方政府紧急疏散等抗灾安排。他说,联邦政府数日来已向有需要的地区派遣人员、提供物资应急,并将继续为应对“艾萨克”乃至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一切必要支援”。

本月25日以来,美国墨西哥湾沿海地区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政府均已自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其中,路易斯安那州已经动员了4000多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他们将帮助搭建避难设施,另一些人则充当公共汽车司机,为州运输及教育部门提供必要的支持。

登陆美国之前,“艾萨克”已经横扫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等地,在那里造成至少23人死亡。

本月29日恰逢美国墨西哥湾北部沿海地区“卡特里娜”飓风灾难七周年纪念日,那场灾难导致1800人死亡,造成巨大财产损失,至今仍是美国民众难以忘怀的伤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