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镇开启“百年包裹” 没股票没钻石镇长好失望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27 09:02:43

挪威小镇开启“百年包裹” 没股票没钻石镇长好失望
“百年包裹”被打开了
挪威小镇开启“百年包裹” 没股票没钻石镇长好失望
包裹重量大约3公斤多
挪威小镇开启“百年包裹” 没股票没钻石镇长好失望
乌塔镇镇长举着包裹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晚,在全球关注之下,挪威小镇乌塔在1912年封存的“百年包裹”被打开了!不过令人失望的是,包裹里既没有石油股票、也没有“海洋之星”钻石,只有一堆乏味的资料、泛黄的报纸和布条。

乌塔镇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以北290公里处。1912年8月26日,挪威著名的克林恩战役300周年纪念日之际,时任乌塔镇所在市市长的约翰•尼高封起了一个包裹,并在上面写了一句“2012年才可以打开”,几年后这个神秘的包裹被托管给了市议会,而议会也就安安分分地将它一直保管到了今天。

这个包裹长40厘米、宽28厘米、厚9厘米,重量约为7磅(约合3.17公斤)。由于资料显示,当时尼高市长曾向议会保证,包裹中的东西“一定会让我们的子孙后辈们欣喜和受益”,所以百年之后的今天,人们对这个神秘包裹充满了遐想。有人猜测包裹里可能是极具历史意义的文件,或者是1912年随泰坦尼克号一起沉没的那颗“海洋之星”钻石,甚至有可能是一大捆石油公司的股票。

24日晚,包括挪威阿斯特丽公主在内的诸多贵宾出席了“百年包裹”的开封仪式。在一连串小提琴、风琴演奏以及舞蹈表演之后,乌塔镇古德布兰代尔博物馆(Gudbrandsdal)的员工终于把包裹开封。随着刀子划破牛皮纸袋,他们将包裹打开来,没想到里面竟还有一个小包裹。

两名博物馆人员继续拆封,并拿出大量文件,包括100年前的电报、信件、记事本等,此外还有各种颜色的彩布,以及一条绣上“国王赠”的围巾或横幅。据了解,这可能是挪威独立后第一任国王哈康七世所赠。

在短暂整理包裹内的物品后,乌塔镇镇长稍显失望,他解释说:“里面没有能够解决我们财政困难的东西,但它是一种文化传承,令我们的历史文化更为丰富多彩。”此外,从包裹里装有1914年和1919年的报纸来看,这些东西根本不是100年前封存的,最外层包装上写的“1912年8月26日封存”是一个谎言。

由于时间有限,包裹中的物品当晚并未被全部展示。当地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天仔细检查包裹里的信件和记事本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