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无法作假 大脑核磁共振扫描可获知人类真实年龄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9 09:28:20

年龄无法作假 大脑核磁共振扫描可获知人类真实年龄

圣地亚哥医学院的科学家表示核磁共振扫描可以确定一个人的真实年龄

一些演艺明星们为了事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往往会隐瞒自己的真实年龄。近日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研究人员发现人类大脑内部存在一个“时钟”,通过对大脑扫描便可准确获知一个人的真实年龄,误差不会超过1岁。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17日报道,参与研究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蒂莫西·布朗说:“我们已经在人类大脑中发现了一个类似“时钟”的东西,也就是一种成熟的生物信号,这种信号能够很好地捕捉到人们的年龄差异。”

布朗利用核磁共振成像对885名从3岁到20岁年龄的人进行了大脑扫描,其目的是为了确定人类大脑内部的231处生物标记,如果把这些生物标记结合起来就可以确定一个人的真实年龄,精确度超过9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