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力主变革当选墨西哥总统 娶影星妻子多次传外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03 08:29:35


“型男”力主变革当选墨西哥总统 娶影星妻子多次传外遇
2012年6月1日,涅托在一次投票结束后竖起了大拇指
“型男”力主变革当选墨西哥总统 娶影星妻子多次传外遇
涅托和第二任妻子里维拉于2010年完婚

***变革之路任重道远

初步结果公布后,涅托发表简短演讲激动地宣布:“我们赢了,墨西哥赢了!”他同时感谢选民给予革命制度党机会,称将践行竞选承诺,在卫生、就业、教育和制止国内暴力,尤其是经济领域进行深刻的变革。此外,由于革命制度党过去曾与犯罪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有人担忧涅托上台后会停下打击国内暴力活动的步伐。涅托回应说绝对不会“回到过去”。

尽管涅托显示出了大干一场、力推变革的雄心壮志,但分析人士指出,涅托要兑现承诺非常困难。上台后面临的首要困难便是如何解决革命制度党内盛行的腐败问题,建立起一个清正廉洁的政府。革命制度党是墨西哥一个历史悠久的老党,曾在墨西哥创造了经济持续发展和政治长期稳定的神话。但由于党内制度改革滞后、腐败现象屡禁不止,2000年在连续执政71年后,这一有着拉美第一大党之称的政党被国家行动党 “拉下马”。

有观察家指出,涅托除了要应付党内难题,还可能与现任总统卡尔德龙一样会面临国会的掣肘。若政府改革计划过不了国会这一关,涅托给选民呈现的“变革”前景只会是海市蜃楼。如果不能给墨西哥带来实质性变化,选民最终会向对卡尔德龙一样对涅托感到失望。

上台之初曾被民众寄予厚望的国家行动党掌权近12年,其间墨西哥“虽有变化,但不够深刻,普通百姓的生活没有得到充分改善” 。尤其是近年来,墨西哥经济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一蹶不振,而卡尔德龙政府所发动的扫毒运动又导致流血冲突不断、许多无辜者殒命。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选民转投老牌政党革命制度党,以期年轻的涅托能给国家带来新的希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