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力主变革当选墨西哥总统 娶影星妻子多次传外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03 08:29:35

“型男”力主变革当选墨西哥总统 娶影星妻子多次传外遇
涅托和妻子里维拉共同出席一次拉票活动
“型男”力主变革当选墨西哥总统 娶影星妻子多次传外遇
涅托和妻子里维拉在投票站投票

综合外媒7月2日报道,墨西哥总统大选官方初步统计结果揭晓。外形俊朗的革命制度党候选人培尼亚·涅托已基本奠定胜局,将成为新一届总统。

***“型男”击败执政党候选人

7月1日的投票吸引了全国近8000万登记选民。据总统选举办公室1日晚公布的初步结果,在4名候选人中,涅托赢得38%左右的选票,位列第一。排在第二的是获得约31%选票的左翼民主革命党候选人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执政党国家行动党的候选人、因女性身份得到女选民青睐的何塞菲娜•巴斯克斯•莫塔以约26%的得票率位居第三。另一名候选人新联盟党的加布里埃尔•夸德里得票率则不足5%。

墨西哥总统选举每6年举行一次,采取简单多数获胜的制度,得票数最多的候选人即为获胜者。尽管今年选举的最终计票结果要在7月4日后公布,但涅托已基本确定将成为新总统。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也在初步统计结果发布后对涅托表示祝贺,承诺现政府会保证权力顺利交接。

现年46岁的涅托是革命制度党内“青壮派”的领袖,曾担任墨西哥州州长,在任期内取得了突出政绩。在本次大选中,他凭借以“变革”为核心内容的竞选纲领及年轻帅气的形象获得了极高的人气。有墨西哥媒体评论说,涅托就好像2008年参加美国大选的奥巴马。

在个人生活上,涅托“亮点颇多”。他结过两次婚,为他生了三个孩子的第一任妻子于2007年因病去世,现任妻子是墨西哥知名女演员安赫利卡•里维拉。2008年,时任墨西哥州州长的涅托在电视中高调宣布两人恋情。涅托据称非常花心,不仅有多次外遇,还公开承认有两个私生子,其中一个夭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