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储为儿媳购置新衣 半年花费35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01 18:17:47

查尔斯王储为儿媳购置新衣 半年花费35万

查尔斯和儿媳凯特

每一位父亲都知道给儿子娶媳妇是件很花钱的事,对英国王储查尔斯来说也一样。据英国《每日邮报》透露,查尔斯王储2011年的官方开销比前一年增加了72.3万英镑,主要是用于给儿子威廉王子举行婚礼,这位好公公还拿出3.5万英镑(约35万人民币),6个月里给儿媳妇凯特购置各种漂亮的时尚服装。

本月28日查尔斯王储的年度审查账目被公之于众,显示他2011年的官方开销比2010年增长4个百分点(约72.3万英镑),达到980万英镑。其税单也有微涨,从439.8万英镑增至449.6万英镑。而在收入方面,查尔斯从康沃尔公爵身份中获得的资金增加了3%,达到1830万英镑。

纳税人为王储提供的资金上涨到219.4万英镑,增加了12%。这些钱主要被用于支付王储乘私人飞机、直升机和火车的旅行费用,以及克拉伦斯宫的维护和王储办公室的日常开销。

查尔斯开销之所以增长主要是因为威廉和凯特在2011年举行了一场世纪婚礼,作为父亲,查尔斯在财政上做出不小了的贡献。此外,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威廉和凯特以及哈里去年多次出国访问,这也是花销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这份报告可以看出,查尔斯在花销方面总体还是比较谨慎的,并没有胡乱花钱。不过对于《每日邮报》这份详细报道,克拉伦斯宫表示强烈不满,称公布具体数字的行为“非常不礼貌”。

此外还有报道称,2011年查尔斯王储妻子的妹妹、室内设计师安娜贝拉·艾略特获得了超过17万英镑的资金去整修查尔斯的度假屋,其中8.2万英镑作为了她的佣金。2年前《每日邮报》就曾揭露,艾略特在5年的时间里,通过为王储整修房屋获得了大约90万英镑的酬劳。为什么卡米拉的妹妹得到了整修的合同,克拉伦斯宫拒绝对此做出解释。

(信莲 编辑: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