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脸男”引爆恐怖话题 僵尸来袭人类如何生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4 09:00:57

美国“食脸男”引爆恐怖话题 僵尸来袭人类如何生存
“迈阿密僵尸”鲁迪•尤金
美国“食脸男”引爆恐怖话题 僵尸来袭人类如何生存
被啃脸的可怜流浪汉罗纳德•波普

在西方人周末的聚会上、娱乐节目中,常有人打扮成僵尸模样。英国人工景点“伦敦地牢”门外常年有排队的长龙,人们就想被牢房里的“僵尸”吓一下。伴着僵尸题材小说和电影成长起来的一代代西方人对僵尸文化情有独钟。

5月26日下午,美国迈阿密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往麦克阿瑟公路大桥下,看到了让人不寒而栗的一幕:一名赤身裸体的男子居然正在疯狂啃食一位倒地不起的老人,而老人面部的75%已经被生生吃掉!尽管最后警察将这名“啃脸”男子击毙,这则新闻在全球范围产生极大反响,许多人都认为这名男子就是传说中的“食脸僵尸”。

而恐怖的新闻并未停止,加拿大渥太华执政的保守党总部29日收到一个装有一只人脚的恐怖邮递包裹,30日渥太华邮局又惊现人手邮包。警方称这是一起犯罪行为,但民众却把它和美国“食脸僵尸”联系起来,网上更是有人称“2012世界末日”即将到来,僵尸要大举进攻人类。

***迈阿密惊现“食脸僵尸”

26日,一名裸体男子趴在老汉罗纳德•波普的身上疯狂啃食其脸部,虽然随后赶到的警察最后击毙了这个神似僵尸的疯狂男子,但据收治伤者的医院人员透露,他们还从未见过面部损伤如此严重的患者。波普的鼻子、眼睛、耳朵和颧骨已经全部被啃掉,约3/4的面部被生生吃掉,容貌已经无法辨认。

对于美国的啃脸男子,许多人都相信他是一名丧尸或者僵尸,因为他的行为举止简直就跟科幻小说描述的“食脸僵尸”一模一样。但警察调查后发现,这名男子名叫鲁迪•尤金,他很有可能是在吸食毒品后才做出这种异常举动。

美国《迈阿密先驱导报》称,鲁迪•尤金在被警方当做吃人怪兽乱枪击毙之前,一直梦想着开上一家自己的洗车店。尤金的朋友们对他的印象都很好,因为尤金总是有着自然而灿烂的笑容。所以当听说尤金僵尸般举止时,他的朋友们都惊呆了。

尤金的好友桑德拉•麦特耶尔说,尤金是从海地来的二代移民,他在迈阿密海滩长大,做一些客服工作。他和麦特耶尔的表妹珍妮2005年在好莱坞结婚了,可惜两年后离婚。2007年夫妇俩离婚时,尤金没有什么收入,他的资产只有2美元现金和一个50美元的手机。珍妮同意偿还包括电费和电话费等两人一起欠下的债务。但大家并不知道尤金有吸毒史或精神问题。

迈阿密警方相信尤金是吸食了一种名叫“浴盐”的新型毒品,从而变身成“僵尸”的。专门收治流浪汉的一家医院解释说,当人吸食这种强效毒品后,会因体温上升而撕破自己的衣服,同时还可能陷入极度精神错乱状态并极具攻击性。也许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在警方抵达现场时尤金浑身赤裸。

尤金虽然被击毙了,但是在网络上,他的事情依然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相信僵尸存在的人指出,他就是世界上第一个有称号的活僵尸——“迈阿密僵尸”鲁迪•尤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