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看中国(9):我的中国好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09:23:31
分享

留学生看中国(9):我的中国好友

本文作者约书亚与他的中国朋友

我叫约书亚,来自玻利维亚。2012年的8月24日,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来到了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就读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从那天起,我便开始了在中国的大学生活。当时我一直觉得中国的同学们年龄比我小很多,有时候看他们长得像高中生一样。

刚开学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和新同学们去踢球,虽然我的中文不好,可是我非常喜欢跟他们聊天交朋友。有一次,我踢完球后在回宿舍的路上遇到了一位特别开朗的同学,他叫李闯,外号是“闯锅锅”,忽然他用山东话开始和我说:“害卡列(口渴了),要哈水(喝水)”。我哈哈大笑起来了,因为我什么都没听懂,但是我们却因此成为了好朋友。 认识他之后,我们每天都一起去踢球,他还给我介绍了另外一个很幽默的朋友叫何铸,外号叫“铸哥”,后来我才发现他们俩是特别好的朋友,还是舍友。有一天他们俩约我和他们一起去上自习,因为闯锅锅和铸哥是能源专业的,跟我的专业在同一个学院,所以我们上的课大部分都一样。从那时候起我们三个经常一起去踢足球,撸串儿,去KTV唱歌,在留学生公寓自己做饭,熬夜复习和准备考试。铸哥爱看《有机化学》,闯锅锅总是很有耐心地用中文和英文给我讲我们的上课内容。他们不但给我讲跟专业有关的事,而且还讲中国的文化。大二的时候课虽然很多,但是我们非常享受大学生活。

冬天来了!就意味着春节来了!闯锅锅请我去他家过年,他的家乡在山东省一个漂亮的城市——潍坊,到了那边我开始感受到中国的春节对中国人有多么重要,也认识了闯锅锅特别有亲和力的家人,过年的时候哪里都是吃!吃!喝!喝! 每个人都在说着“过年好”!

大三的时候我们课依然特别多,闯锅锅换到实验班了,铸哥继续在“能源”,我还在“化工”,我们不像以前那样经常在一起学习了,可是有空儿的时候还是会一起做饭。到了大四的时候就觉得时间过得这么快,课越来越少了,铸哥准备考研,闯锅锅保研了。每个人开始很认真地想毕业后怎么奋斗,但我相信我们会努力做好每件事!

李闯与何铸,他们就是我的中国好学友!在北京化工大学,从大一到现在我交了特别多的朋友,认识了特别多的好老师,学会了非常多的东西,感谢上帝把他们带到我的身边来!

(作者:约书亚,来自玻利维亚,北京化工大学留学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