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看中国(8):中国是我第二个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5 14:43:07
分享

留学生看中国(8):中国是我第二个家

本文作者:佩欣,北京化工大学利比里亚留学生

大家好,我叫佩欣,今年21岁,是利比里亚人。我的妈妈是一位国际教师,所以我和姐姐经常跟我妈妈一起出差。我第一次踏上亚洲的土地是在16岁的时候,2008年我的妈妈来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当老师。当时我和姐姐都很高兴,因为那是去一个和利比里亚完全不同的国家。在我来中国之前,我不知道她的样子,不知道那儿人们的生活方式,不知道那儿的文化,那儿的食品,也不知道我们会不会适应那儿的生活。我刚来北京的时候,觉得生活并不快乐。一是因为我在这儿没有朋友;二是因为我们一出门就有中国人盯着我们看。有的中国人喜欢看我们非洲人,因为可能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非洲人。所以我有时候不想出门,只想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因为我不敢出门接受外人的注视。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半年。后来我妈妈鼓励我们出门,她说我们应该走出去跟中国人交流,这样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同时也能让他们发现我们的优点。这样慢慢地我的心态发生了转变。我开始喜欢游览各种地方,也开始接受中国菜的味道。

两年后,妈妈结束了她在北京的工作,我也不得不随她回国。飞机起飞的时候,我哭了起来。我觉得我再也见不到这儿的朋友了,再也体会不到这种不一样的生活了。

五年以后,我高中毕业了。中国又列入了我要去的国家的名单中,因为我决定要去中国上大学。现在,我正在北京学习,已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我真的很高兴,我再一次回到了中国。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中国已经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作者:佩欣,来自利比里亚,北京化工大学留学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