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看中国(4):爱在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1:19:20
分享

留学生看中国(4):爱在中国

本文作者:博兹瓦纳留学生穆莎

我叫穆莎,来自非洲的博茨瓦纳。我的英文名字是MUSA BUNGILE,NANA是我的外号。我在北京化工大学学化学工程,这是我理想中的专业。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来到中国一年了。刚刚到中国的时候我感到很孤独。因为在一个我不熟悉的环境里,我不但一个人都不认识,而且不能和别人沟通。我们说的语言不一样,文化也不一样,当时我感觉生活并不容易。一个人来到另一个国家,没有父母来照顾她、保护她,这表示一个人要长大,有了更多的责任,虽然这让我很害怕,可是我决定面对这一切。

刚来中国的时候,我在长春学习了几个月的汉语。我在那儿考了HSK四级,取得了让我自己很满意的成绩。尽管我现在在北京,去过很多地方旅游,我还是觉得长春是最美丽、最好玩的地方。那儿有非常漂亮的净月潭森林公园,还有长春动植物园。我是在那里第一次看到了狮子。我最喜欢的同时也备受大家欢迎的地方是长影世纪城。这些地方我都去过,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现在可以说,我掌握的中国文化历史知识比我刚到时丰富得多。

到了北京我感觉很兴奋,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要交新的朋友,参观游览新的地方。开学前我去爬了一次长城,即使经历是相当奇怪的,可我还是很享受爬山。为什么说奇怪呢?因为我爬山时突然有个中国人开始摸我的头发,我当时惊讶地站住了——他真的吓坏我了。我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但我不怪他,我想也许他从来没见过我那样的头发,如果我是他,可能会有相同的感受。在北京我还去过天安门、圆明园,这些地方都很有意思,带给我好多快乐、知识和新鲜的体验。

留学不仅让我有机会了解世界的一个组成部分,北京,而且也给我机会让我更好地了解自己。因为我还记得刚到中国的时候我没有一点儿信心,不知道我有什么才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唱歌、跳舞都是我的才能。

感谢老师们和我的新朋友们,他们鼓励我,支持我,使北化成为我的第二个家。我最感激的是我在中国遇到了我生命中的爱,我活着的理由,让我心跳的那个人。我非常爱他,希望我们这辈子、下辈子永远在一起,创造更美好的记忆。

(作者:穆莎,来自博茨瓦纳,北京化工大学留学生)

(编辑:刘梦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