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搜寻马航MH370的515天全纪录:终于发现残骸

搜寻马航MH370的515天全纪录:终于发现残骸

  从这架执行马航MH370航班的波音777-200ER型客机于2014年3月8日失去联系开始,已经整整515天。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地时间8月6日宣布,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鉴定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

  515天来,国际社会已经为了寻找这架飞机和它上面的200多人,付出了太多的努力。

  大范围空中搜寻,憾而无果

  最早关于MH370搜救的消息出现在

  2014年3月8日  当天晚上8点(北京时间,以下均同)。据越南“年轻人在线”消息,一架参与搜救工作的越南飞机在马航客机疑似失联的海域范围内,发现一条长约20公里的油迹带。但后来这被证明与MH370无关。  3月9日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分别从三亚、湛江军港起航,向马航搜救海域方向前行;此前,海军已经紧急派出正在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的导弹护卫舰绵阳舰、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前往搜救。

搜寻马航MH370的515天全纪录:终于发现残骸

中国海军井冈山舰参与到搜寻工作中。

  3月11日  ,中国空军派出1架图-154电子侦察机、1架运-8运输机前往三亚凤凰机场开展搜寻工作,越南方面也允许中国飞机进入越南领空搜寻马航失联飞机。

  MH370失联后,由于相关信息不断变化,多国联合搜救行动先后在南海、马六甲海峡及有关陆地展开。3月中旬以后,搜寻工作重点转至南印度洋。

  3月14日  ,路透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客机失联后不到一小时,一个疑似失联客机的飞行目标在马来半岛西侧先后通过两个导航点,最后“故意”向印度洋方向飞去。  3月15日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表示,他们运用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了MH370航班向卫星发出的7次“握手”信号,“猜”出飞机落入南印度洋。

搜寻马航MH370的515天全纪录:终于发现残骸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根据飞机向卫星发出的“握手”信号,“猜”出飞机落入南印度洋。

  3月20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宣布,澳方发现两个物体,位置与马方公布的南部“走廊”一致。澳方随即启动搜寻,并开始领导多国在南印度洋的搜索任务,包括空中、海面和海底搜索。3月22日  ,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飞机不远万里飞抵澳大利亚珀斯皮尔斯空军基地,与多国空军共同搜寻MH370。

  3月24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该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海域。对此,中方要求马方进一步提供得出上述结论的所有信息和证据。美方也表示目前不能对此予以“独立的证实”。  3月25日  12时,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大卫·约翰逊在珀斯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基地召开发布会。他表示,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和确认任何与客机有关的残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