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拟掀“北方四岛”归还运动 或刺激俄罗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0 16:47:25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4月10日,在东京都举行的要求归还“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领土的集会上,日本“北方四岛”领土问题担当大臣山口俊一表示,要借今年战后70周年之际,在日本掀起一个要求归还“北方四岛”领土的国民运动。

山口说,今年还要联络全国各个有关返还“北方领土”的市民团体以及前岛民,组织论坛等各种活动,强化国民对“北方四岛”领土主权的意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去年访问俄罗斯时曾经邀请俄总统普京访问日本,以便寻求解决“北方四岛”领土的主权问题。但是由于乌克兰问题等,日俄两国关系出现紧张态势,普京的访日也一再延期,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日程表。山口10日的讲话将可能刺激俄罗斯政府在“北方四岛”领土问题上的立场和态度。

延伸阅读:安倍就日俄争议岛屿问题表态 称将力争尽快解决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