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计划在北方四岛进行空降登陆演习

作者:乐静文 柳玉鹏 来源:环球军事
2014-09-16 09:39:00

  预报图:俄计划在北方四岛进行空降登陆演习 引起日本不安

  【环球军事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5日发布消息称,在对俄东部军区进行突击检查过程中,太平洋舰队14日开始在鄂霍茨克海和日本海区域演练对海上交通设施和驻扎地的防御。其中,俄罗斯计划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空降和登陆演习引起日本政府的严重不安。

  为保障安全,俄罗斯关闭分布在鄂霍次克海和日本海各个地区的导弹、火箭等实弹射击区域,禁止船只航行。俄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分队将与来自布里亚特和滨海边疆区空降-突击分队首次联合在萨哈林岛、南千岛群岛等大型岛屿的训练场和阿纳德尔市地区实施空降和登陆演习。

  为缓和日俄因乌克兰危机而恶化的关系,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与俄举行联合演习。俄新网15日称,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消息人士当天透露,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计划在双方海上救援演习期间进入符拉迪沃斯托克。报道援引《日本经济新闻》的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9月下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域,与俄海军举行海难事故搜救训练。这是今年3月以来,日本自卫队和俄军举行的首次共同训练。此外,日本海上自卫队还将与俄海军举行高官磋商,继续推进日俄防卫交流。日俄联合搜救训练始于1998年,今年3月以来,日俄防卫交流实际上处于中断状态。分析人士称,日本希望借此改善与俄关系,以便继续为北方四岛谈判铺路。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乐静文 柳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