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议俄罗斯在北方四岛举行军演 称无法接受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14 09:21:00

  原标题:日本抗议俄罗斯在“北方四岛”举行军演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援引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外务省13日就俄罗斯在“北方领土”举行军演向俄方提出抗议。俄方对此表示,在“俄罗斯领土”举行军演不存在任何问题。

俄罗斯从12日起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两个岛屿进行军事演习,有1000多名士兵、5架军机、100多辆战车以及空降部队参加。俄罗斯国防部称,此次演习目的在于加强部队间合作、强化对岛屿的防卫训练。

日本外务省13日通过俄罗斯驻日大使馆向俄方提出抗议,称俄罗斯在“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举行军事演习,日本“完全无法接受,非常遗憾”。

对此,俄方表示,包括北方四岛在内的千岛群岛是俄罗斯领土,举行军事演习不存在任何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原定今年秋季访问日本,但受日本就乌克兰问题参与对俄制裁及此次军事演习影响,日本国内担忧普京访日难以实现。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