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严重抗议俄罗斯军队在日俄争议岛屿演习

来源:中新网
2014-08-13 14:43:00

安倍严重抗议俄罗斯军队在日俄争议岛屿演习

资料图:因乌克兰问题,日本近期同西方一起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针对俄罗斯在日俄争议岛屿(俄称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举行军事演习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山口市下关市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将通过外务省,严重抗议俄罗斯”。

  日本外务省之后便召见俄罗斯临时代理大使,以示抗议。

  报道称,本月初曾有报道称俄罗斯将在日俄争议岛屿地区实施军演,日本政府获悉后,要求俄方不要在北方领土举行军演。俄方实施军演,恐怕会导致本已因乌克兰局势趋冷的日俄关系进一步恶化。

  俄国防部称,俄在东部军区开始军演,参与军演的包括部署在千岛群岛的军事单位,主要涉及到滨海边疆区的空降师、陆军航空兵和太平洋舰队的行动小组。据了解,此次军演将投入千余兵力,5架直升机,和百余武器装备。

  在演习实操阶段,还会应用俄罗斯制造的最新无人机,而空降兵还将在直升机协助下在千岛群岛中的某个岛屿进行登陆活动。

  东部军区发言人称此次军演是计划中的,是军区力量培训的一个阶段。

  (原标题:安倍抗议俄在日俄争议岛军演 日召见俄代理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