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去年家庭开支近百万英镑 3年涨80%遭猛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5 11:30:37
分享

以色列总理去年家庭开支近百万英镑 3年涨80%遭猛批
以色列的紧缩政策遭到了国内民众的抗议

据英国媒体5月14日报道,仅2012年,纳税人便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夫人支付了9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12万元),比2009年增长了近80%。此事曝光后,再度引发了以色列民众对总理奢侈作风的强烈不满。

媒体披露的内塔尼亚胡2009年家庭开支部分账单显示,那一年,清洁和维护内塔尼亚胡两处宅邸(一处私家别墅和一处公宅)费用为2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1万元),餐宴和招待支出为8.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0.4万),家具和器皿为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7万)。

除了上述支出外,内塔尼亚胡账单中还有一项单列的“代表开支”,即采购名鞋、时装、理发和化妆“从而更好代表以色列政府的”费用,这笔支出高达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2万元)。

内塔尼亚胡自2009年再次当选总理后,他的奢侈作风屡遭诟病。今年4月份前往伦敦参加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葬礼时,内塔尼亚胡花费1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在包租的专机上安装了一个豪华双人床。此事一经披露,便在正实行紧缩政策的以色列国内遭到了猛烈批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