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握手言和” 似老友超默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1 10:56:16
分享

 
 
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握手言和” 似老友超默契
奥巴马出访以色列,与内塔尼亚胡会面。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首次以总统身份出访以色列,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握手言和,并共同警告叙利亚不要使用化学武器、伊朗不要发展核武器。

奥巴马和内塔尼亚胡当天在耶路撒冷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互相称赞对方的家人,并像老友一样开着玩笑,似乎两人之间的嫌隙已经消除。

对于叙利亚的化学武器问题,奥巴马说:“使用化武等于改变了游戏规则。你知道该武器会造成潜在的破坏和大量人员伤亡,但你还是去使用了,那么你比我们看到的更可怕。国际社会将对此采取行动。”

在伊朗问题上,为了让内塔尼亚胡安心,奥巴马强调他的目标是制止伊朗发展核武器而不仅仅是采取遏制政策。但两人在伊核问题上的分歧是显而易见的,奥巴马称现在依然有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的余地,而内塔尼亚胡坚称这根本行不通。尽管内塔尼亚胡说相信奥巴马制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决心,但他同时暗示不排除在该问题上采取单边行动的可能。

奥巴马2008年曾以参议员身份访问以色列,但2009年就任总统以来一直没有访以,有人因此批评他对以色列不够友好。奥巴马和内塔尼亚胡也一度因伊朗核问题产生分歧,关系紧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