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欲放宽修宪条件 将在参议院选举之际大做文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3 14:39:14
分享

安倍欲放宽修宪条件 将在参议院选举之际大做文章

4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23日表示,主张修改日本《宪法》第96条,以放宽修宪提案的条件,并称将在今年夏天参议院选举之际就此大做文章。

23日上午,安倍晋三在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主张修改《宪法》第96条,以放宽修宪提案的条件。他说:“在今年夏天参议院选举的时候,应该理直气壮地主张修改该条款”,似乎打算将其变成选举焦点。

安倍还对钓鱼岛问题做出表态,称如果中方人员登录钓鱼岛,日方“当然会强制驱逐”。此外,日本80多名右翼人士22日晚上乘船前往钓鱼岛,但表示不会登岛。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继日本内阁官员4月21日参拜靖国神社之后,23日又有168名日本立法会成员前往参拜,是近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