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针对印度发布旅游警报 两国争端继续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8 15:24:09
分享

意大利针对印度发布旅游警报 两国争端继续升级

印度喀拉拉邦附近海域。两名意大利海军曾在这里误杀印度渔民。

据英国媒体3月17日报道,意大利官员向在印度的游客发布警报,注意人身安全。两国之间近日就一系列外交争端争执不下,外交关系吃紧。

意大利外交部发布声明,呼吁在印度的意大利游客“保持警惕和小心的态度,避免参加公共集会”。意大利方面担心,因为外交争端,印度人可能针对意大利籍游客进行报复,并特别提醒身在喀拉拉邦的游客注意安全,因为意大利海军误杀印度渔民的地方离此不远。

马西米利亚诺和拉托雷是两个意大利海军士兵。2012年2月,他们在印度喀拉拉邦附近海域误杀两名印度渔民,并在印度受到谋杀罪指控。在意大利驻印度大使曼奇尼的帮助下,两人于2013年2月回到意大利。虽然曼奇尼表示两名士兵随后将回到印度接受审判,不过意大利方面则宣布,两名士兵将留在意大利受审,而印度对他们没有司法权力。

另外,一家意大利公司也在印度涉嫌行贿,获取巨额国防合同,这无疑给两国之间的外交争端再添猛料。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意大利干脆对游客发出旅行警报,提醒注意人身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