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联合军演11日举行 韩国高度关注朝鲜军队动向

作者:陈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3-03-11 08:51:17
分享

韩美联合军演11日举行 韩国高度关注朝鲜军队动向

美军军舰3月9日停靠在韩国港口,为军事演习做准备。

代号“关键决断”的韩美年度联合军演11日展开,此次军演将持续到21日,共有1万多名韩军和3500多名美军参与。由于近期朝鲜方面连续发表声明称韩美军演为“宣战行为”,因此韩国方面加强了对朝鲜军队动向的监测。

“关键决断”(又称“关键决心”)韩美联合军演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举行,之间有过中断。本年度的军演将有1万多名韩军和3500多名美军士兵参加,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丹麦、英国、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加拿大也会派出部分士兵参加演习,而中立国监督委员会将派出监督官现场观摩演习。

今年的“关键决断”演习分为计算机模拟演习和实兵演练两部分。11日将率先展开计算机模拟演习。根据韩国军方的介绍,“关键决断”演习目的在于提高韩美联军作战执行能力、保障美军在必要时增兵朝鲜半岛的能力,以及检验韩国军队的战斗能力。

今年的“关键决断”联合军演与往年不同之处在于,为了给2015年驻韩美军向韩军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做准备,今年军演将在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主导下制定演习计划并实施,而不是像以往一样由韩美联合司令部主导。 

另外,韩联社10日的报道提到,美军F-22隐形战机、B-52战略轰炸机和核动力航空母舰将参与本年度的“关键决断”军演。但这一消息目前还没有其他渠道进行核实。此外,韩联社也没有透露美军先进战机和核动力航母参演的更多细节。不过需要提一下的是,美军派遣核动力航母参加韩美军演并不是没有先例,2009年、2010年的韩美联合军演中,美国都曾派出过航母参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