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表示美国有能力防御朝鲜攻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14:11:46
分享

白宫表示美国有能力防御朝鲜攻击

白宫发言人卡尼(资料图片)

白宫表示美国有能力防御朝鲜攻击

美国的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方面3月7日发布消息说,美国完全有能力保卫自己,抵御来自朝鲜的导弹攻击。朝鲜此前曾表示,可能先发制人打击美国。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我可以告诉你们,美国完全有能力防御任何来自朝鲜的导弹袭击。”卡尼也间接提到,美国远程导弹防御系统的研发进展顺利。

朝鲜3月5日曾经表示,废止结束朝鲜战争的1953年停战协定,并称可能通过核打击能力攻击美国。3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投票通过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进行新的严厉制裁。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说,美国将采取必要手段,保护自己和同盟免受袭击。他说:“我们会足够认真地对待来自朝鲜的威胁,确保我们的防御系统能够应对任何突发情况。”戴维斯强调,美国不会接受朝鲜拥有核武器。

美国在东亚地区部署了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以及宙斯盾防御系统,可用来应对短程导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