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韩美应做好可化解朝鲜任何挑衅的准备

作者:韩联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9 13:59:09
分享

  

朴槿惠:韩美应做好可化解朝鲜任何挑衅的准备
 
 
朴槿惠总统8日在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危机管理状况室“地下掩体”听取了朝军动向和韩军警备态势的相关报告。

    据韩国媒体8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对朝鲜核试验采取强力制裁之后,朝鲜在不断发出威胁。在此情况下,青瓦台于8日进入了紧急安全态势。

  朴槿惠总统当天下午出席第三届陆、海、空军军官联合授衔仪式后乘直升机回到青瓦台,在国家安全室危机管理状况室“地下掩体”听取了朝军动向和韩军警备态势的相关报告。

  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朴槿惠在席间表示,“朝鲜谴责‘关键决断’与‘鹞鹰’韩美联合军演和联合国安理会第2094号决议,并宣布要行使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发动全面战争,废除韩朝不可侵协议。我军在安全态势上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漏洞”。朴槿惠还说,韩美要做好可化解朝鲜的任何挑衅的准备,并为保障延坪岛居民人身安全做好准备。

  联合国安理会3月7日以全票通过了对朝鲜实施新制裁的决议草案。在决议表决前,朝鲜宣布为捍卫国家利益,必要时会对美国等侵略者行驶进行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对此,美国白宫表示,美国完全有能力保卫自己,抵御来自朝鲜的攻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