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士兵在伊拉克遭袭 至少40人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5 08:55:53
分享

叙利亚士兵在伊拉克遭袭 至少40人亡

在阿勒颇,两名叙利亚自由军士兵坐在装甲车上吃东西。

叙利亚士兵在伊拉克遭袭 至少40人亡

这名男孩是战争难民。他受了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巴格达消息:一支叙利亚军队当地时间4日由伊拉克返回叙利亚过程中,在边界地区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40名叙利亚士兵身亡,另有数名伊拉克士兵遇难。

伊拉克安全机构官员对媒体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在首都巴格达以西约375公里的鲁特拜城附近,当时伊拉克军方车队正在把数十名近日进入伊拉克境内的叙利亚人送回叙利亚。武装分子烧毁了叙利亚人乘坐的大巴,并摧毁了两辆伊拉克军车。

路透社指叙利亚士兵有至少40人身亡,美联社和法新社称人数为42人。法新社并称有另外7名伊拉克士兵遇难,8名叙利亚人和4名伊拉克人受伤。报道称,武装分子使用了迫击炮、自动武器和地雷。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本月2日占领叙伊边境的亚鲁比亚(Yaarubiyeh)口岸后,一些叙利亚士兵和政府雇员进入了伊拉克境内,双方曾在此爆发激烈战斗。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因叙武装分子与政府军在两国边境地区发生冲突,伊拉克军人被迫向叙反对派武装分子开火,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3日指责伊拉克政府干预叙利亚内政并攻击叙利亚人民。

伊拉克政府2日否认相关指控。当局于3日关闭了亚鲁比亚边境口岸的伊拉克部分,并允许部分受伤叙利亚人员在伊拉克进行治疗,同时计划把相关叙利亚人员送回国。

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武装自2011年3月爆发冲突,持续至今。据联合国最新资料,已有约7万人在内乱中丧生,另有数十万叙利亚难民流向周边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