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中非合作论坛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关系迅猛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7 15:33:56
分享

2月27日下午,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作客中国日报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卢司长介绍说,2000年发起的中非合作论坛,使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卢司长表示,中非关系始自上世纪50年代中期,那个时候非洲的独立国家还不多,1956年中国同埃及建立外交关系标志着中国同非洲国家外交关系的开启,从那以后中非关系的发展开始进入了一个非常快速的发展阶段。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大力支持非洲的民族解放和独立运动,对非洲国家的经济建设也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到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非关系拓展到其他领域,从单纯的援助发展到贸易、投资和工程承包等诸多领域。

进入新世纪,2000年中国和非洲建立了中非合作论坛,使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天中非合作的规模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初双方刚刚建立关系时的水平。今天中非每年的贸易额已经接近2000亿美元,中国对非洲的直接投资已经累计达到了170亿美元,中非双方的人员交流也越来越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