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希望中非各方切实遵守和落实停火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5 16:56:20
分享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日前中非政府和反对派武装达成的停火协议等谈判成果表示欢迎,并希望中非各方切实遵守和落实彼此达成的协议。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中非共和国政府与反对派武装达成停火协议,双方同意将组建由总统博齐泽领导的联合政府,并在一年之内举行议会选举。

洪磊在回应中非当前局势时称,中方一直密切关注中非局势发展。我们注意到在非盟、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及有关地区国家调解下,中非各方在加蓬利伯维尔举行的谈判取得成果,各方签署了《停火协议》、《原则声明》和《政治协议》等文件,为政治解决中非危机奠定了基础,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洪磊表示,我们希望中非各方切实遵守和落实彼此达成的协议,使中非早日重新步入稳定与发展的轨道。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帮助中非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作出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