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祝贺非盟会议成功 将继续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17:11:10
分享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月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向日前成功闭幕的第20届非洲联盟峰会表示祝贺,并表示中方将会继续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为期两天的第20届非盟首脑会议于当地时间1月28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闭幕。非洲领导人就促进非洲大陆和平、实现非洲复兴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洪磊表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俊作为中国特使与会,体现了中国对非洲及中非关系的一贯重视。与会领导人重点讨论了非洲和平与安全形势、非洲一体化建设等问题,并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中方对会议成功举行表示祝贺。

洪磊强调,作为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今后中方将继续支持非洲联合自强和推进一体化,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