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仍呈乱象 总统受保护]
[联合国要求哗变者交换政权]" />

非盟暂停马里成员国资格 政变指挥官曾在美国受训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5 10:06:28

非盟暂停马里成员国资格 政变指挥官曾在美国受训


3月22日,政变军人聚集在马里首都巴马科的国家电视台门前


非盟暂停马里成员国资格 政变指挥官曾在美国受训


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马里政变军人集团指挥官萨诺戈曾在美国接受过多次军事训练

综合外媒报道,非洲联盟23日宣布中止发生军事政变的西非国家马里的成员国资格。同日,马里首都安全局势有所好转,而北部叛军则趁乱大举发动军事攻势。此外,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被认为是政变军人集团指挥官的萨诺戈曾在美国接受过多次军事训练。

***非盟施压政变军方

23日下午,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就马里局势举行会议。会后发布的公报说:“非盟决定暂停马里的成员国资格,禁止其参加非盟的任何活动,直至马里宪法秩序得到有效恢复。”

公报还对马里部分军人发动的政变进行了强烈谴责,并要求政变军人迅速结束这一非法行为,重返军营,通过民主渠道提出他们的诉求,以尽快在马里恢复宪法秩序。

此外,非盟主席让•平在会议后向媒体表示,马里总统杜尔仍然安全,目前藏身于首都巴马科附近,受到拥护者保护。马里21日发生军人政变,宣布终结杜尔政权并声称计划将政权交予下届民选政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