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轮值主席贝宁总统险遭下毒 3名嫌犯受审

来源:新华网
2012-10-23 10:10:51
分享

贝宁司法机关22日说,曾有人企图用有毒药物谋杀现任非盟轮值主席、贝宁总统亚伊,目前三名嫌犯已被捕并接受审讯。

科托努原诉法庭检察官贝纳梅托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参与上述阴谋的三名嫌犯分别为在总统府工作的总统外甥女祖贝拉图·科拉-塞科、总统私人医生易卜拉辛·马马·西塞和贝宁前商务部长穆加伊杜·苏马努。嫌犯对罪行供认不讳,检方已对其提出共同犯罪和蓄意谋杀两项指控。

据介绍,在本月上旬亚伊出访比利时期间,贝宁商人帕特里斯·塔隆与陪同总统出访的科拉-塞科和西塞会面,提出让二人用毒药代替亚伊日常服用药品,对其进行毒害,并承诺事成后向二人各支付10亿西非法郎(约200万美元)的酬劳。

本月19日,苏马努收到了塔隆由欧洲寄来的装有毒药的包裹,并计划交由西塞对亚伊下毒。不过,科拉-塞科在返回科托努后将计划外泄,导致这一阴谋被挫败。

据悉,这起阴谋的主使塔隆一直与贝宁政府不和,现暂居海外。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