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美军特种部队被指杀害平民 阿富汗总统怒下驱逐令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6 09:52:53
分享

部分美军特种部队被指杀害平民 阿富汗总统怒下驱逐令
资料图:驻阿富汗美军

当天晚些时候,美军发言人表示将认真对待上述指控,但拒绝对阿富汗总统下令驱逐美军特种部队一事进行具体表态。
 
据悉,在24日举行的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瓦尔达克省省长和其他多位官员出席,并出示了针对美军特种部队相关指控的证据。“前不久,瓦尔达克省有9名平民失踪,另有一名男孩深夜在家中遭绑架,两天后布满受虐伤痕的男孩尸体在郊外被发现。这些事件据信是当地的美军特种部队所为。”阿富汗总统府发布的声明中写道,美军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瓦尔达克省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西,是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战略要地。近年来,当地的治安状况不断恶化。“卡尔扎伊总统颁布驱逐令,显然,他认为美军特种部队是导致问题发生的部分原因而非解决方法,”阿富汗一家新闻电视台这样评论。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事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阿美两国关系,以及2014年美军撤离阿富汗的相关方案。“卡尔扎伊此举令外界惊醒,阿美两国就2014年后留守美军的数量和性质仍存在较大分歧。阿富汗政府希望借此向华盛顿传递一个信息,即美国不要理所当然地认为阿富汗会默许美方的一切要求。”
 
本月22日,美国国防部队帕内塔宣布2014年4月阿富汗举行大选后,美国将着手撤离全部作战部队,终结阿富汗战争。目前,美阿正就2014后的留守美军能否在阿富汗享有法律豁免权展开谈判,希望在年内达成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