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冲突双方均犯下战争罪 英欲增加对叙反对派援助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0 09:08:46
分享

叙冲突双方均犯下战争罪 英欲增加对叙反对派援助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左)1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向叙利亚人民提供更多援助。
叙冲突双方均犯下战争罪 英欲增加对叙反对派援助
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成员、国际刑事法庭前首席检察官卡拉•黛尔•庞德18日建议将叙利亚涉案人员提交给国际刑事法庭审判。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叙利亚冲突已持续近两年时间,造成数万人丧生。2月18日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叙冲突双方均存在违反人权行为,由此有联合国机构敦促安理会将叙利亚涉案人员交由国际刑事法庭(ICC)审判。同一天,英国政府表示将向叙反对派提供更多援助,而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则公开表态,政府军一定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叙冲突双方均严重侵犯人权
 
当地时间18日,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在日内瓦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了一份有关叙利亚人权状况的最新报告。报告称,在已爆发近两年的叙利亚武装冲突中,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均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是2011年8月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成立的。此番公布的报告长131页,通过采访445名相关人员,对2012年7月15日至2013年1月15日期间叙利亚境内的人权状况进行调查和评估。
 
“叙利亚政府军在多地进行炮轰和空袭,包括阿勒颇、大马士革、德拉、霍姆斯和伊德利卜等地区。有时狂轰乱炸过后,政府军会随即进行地面扫荡,对平民实施杀戮。”据称,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掌握着卫星照片等确凿证据,可以证明政府军犯下谋杀、虐囚等战争罪行。
 
此外,叙利亚亲政府民兵也被指“趁乱作恶”,“他们在人流密集处引爆集束炸弹,散布恐怖主义,这些行为显然违反了国际人权法”。
 
报告同时指出,反对派武装也犯有谋杀、虐囚、绑架等战争罪行,“只是其规模和范围不及政府军”。
 
据悉,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将在3月向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唯·皮莱提交一份包括犯罪嫌犯和组织的秘密名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