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发现陨石碎片 确认为普通球类陨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8 08:49:59
分享

俄科学家发现陨石碎片 确认为普通球类陨星

俄科学家发现的陨石碎片。

俄科学家发现陨石碎片 确认为普通球类陨星

这颗陨石属于普通球类陨星,铁的含量约为10%。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的格洛霍夫斯基(Grohovsky)2月17日称,已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湖地区发现几天前坠落的陨石碎片,并已经确认了这些陨石碎片的地外属性。

他称,这颗陨石碎片属于普通球类陨星,铁的含量约为10%。格洛霍夫斯基还建议将这颗陨石命名为“切巴尔库利陨石”。

据悉,俄罗斯15日发生陨石坠落事件,导致逾千人受伤,近3000座建筑物受损,陨石坠落产生冲击波震碎共计20万平方米的玻璃。

美国宇航局的专家称,陨石直径约15米,重7000吨,该陨石在距离地面大约20至25公里的高空发生爆炸,爆炸释放的冲击波能量相当于30万吨TNT炸药释放的威力,也相当于美国1945年在日本广岛投放原子弹能量的数十倍。

切巴尔库利湖被陨石砸出一个直径约8米的冰窟窿。俄紧急情况部16日派遣数名潜水员下潜至湖里,但没有发现任何陨石碎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延伸阅读:

罕见陨石雨在俄引发“阴谋论”

一颗陨石在俄罗斯中部上空爆炸,造成上千人受伤,部分俄罗斯人疑心这是军事攻击,也有人认为是世界末日降临前兆. [详细]

俄专家称现阶段跟踪拦截陨星不可能

陨石引发的强烈冲击波导致大量建筑玻璃被震碎,造成约1200人受伤。俄罗斯专家分析认为现阶段跟踪、拦截陨星实属“不可能”。 [详细]

陨石砸出直径8米冰洞 俄罗斯否认军方试图拦截

一块陨石碎片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库尔结冰的湖面上砸出一个直径8米的大洞。俄方同时否认军队曾试图拦截陨石。[详细]

陨石碎片价值不菲 可能高达10万美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专家约瑟夫•顾森思(Joseph Gutheinz)接受采访时说:“小块陨石也许能卖几百美元,而大块儿的可能价值10万美元,甚至更多。[详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