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副总理建议设立太空防御系统 应对陨石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7 10:26:57
分享

俄罗斯副总理建议设立太空防御系统 应对陨石威胁

陨石划过俄罗斯上空,留下类似飞机尾迹的痕迹。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2月16日公开表态,支持建立太空防御系统,以应对陨石威胁。

罗戈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人类必须建立一套系统,防范威胁地球的物体。”15日,一枚陨石在俄罗斯境内车里雅宾斯克州坠落,造成大约1200人受伤,经济损失约为3300万美元。

陨石坠落后不久,罗戈津就表示,他会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预案,讨论在未来如何有效应对类似事件。另外,俄罗斯著名宇航员施韦卡特也呼吁相关部门应密切追踪地球附近天体的运行状况。

受到陨石事件的影响,太空防御现在已经成为俄罗斯政治界热议的话题,并且不乏支持者。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副局长维塔利•达维多夫2012年就曾表示,应该优先发展太空防御系统,并呼吁设立专门项目应对来自太空的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