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仍没找到坠落的陨石残骸

作者:盛晶晶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3-02-17 08:54:39
分享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截止莫斯科时间2月16日晚些时候,有关人员仍然没有找到前一天陨落的天体残片。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潜水员已经对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利湖水域检查完毕,但却没有发现陨石的残骸。之前有消息称,陨石残骸落入了切巴尔库利湖中。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解释说,落入湖中只是推测之一,另外还有三个可能的落点需要搜寻。

同一天,俄乌拉尔紧急情况地区中心的代表还表示,陨石坠落后形成的冲击浪共导致车里雅宾斯克的将近3000栋房屋,约20万平米的玻璃受损,包括200多名儿童在内的1000多人受伤。但是三分之二的伤者的情况不严重,只有一名脊柱受伤的女性16日乘坐专机被送往莫斯科的医院继续治疗。

另外,车里亚宾斯克州州长表示,灾难发生时正值上班时间,因此在没有任何预警和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才会导致伤及这么多人员,目前该州估计的损失额度为10亿卢布(约2亿人民币)。有关人员和志愿者将在未来一周内完成对所有受损的建筑的鉴定和安装上新玻璃。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