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若连任将“主攻”伊朗 祝贺克里当选国务卿与美套磁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4 09:10:28
分享


***巴或寻求加入国际刑事法院

巴勒斯坦数名高级官员警告称,如果内塔尼亚胡在下个月的大选中获胜,巴方将对以色列采取报复性措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些报复性措施包括寻求加入国际刑事法院(ICC)、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呼吁国际社会对以色列采取制裁措施以及不再配合以方在约旦河西岸的安保行动。

分析人士认为,在所有这些措施中,寻求加入国际刑事法院这一举措杀伤力最大。11月29日,联合国大会经投票表决通过决议,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后,便可以加入联合国下属机构,包括国际刑事法院。

国际刑事法院设于荷兰海牙,《罗马规约》缔约方可以就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对个人提出起诉并要求法院调查。因此,一旦巴勒斯坦加入该法院,便能够以战争罪罪名对以色列政府或官员提起诉讼。

截至目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尚未对巴勒斯坦是否要加入国际刑事法院进行明确表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