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若连任将“主攻”伊朗 祝贺克里当选国务卿与美套磁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4 09:10:28
分享

以总理若连任将“主攻”伊朗 祝贺克里当选国务卿与美套磁
内塔尼亚胡(左)和克里

综合外媒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2月22日表示,竞选连任成功后,伊朗核问题将是他新任期内关注的中心议题。同日,为争取美国在扩建定居点一事上的支持,内塔尼亚胡同美国候任国务卿约翰•克里套起了近乎,不但发声明祝贺对方,还透露两人私交甚笃。此外,巴勒斯坦数名高级官员称,如果内塔尼亚胡胜选,巴方将对以色列采取报复性措施。

***“将全力阻止伊朗拥核”

内塔尼亚胡22日在接受以色列一家媒体采访时说:“如果我获得选民的支持,再次当选总理,阻止伊朗变成一个核威胁国家将是我下一任期的中心任务。”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借口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方面对此坚决否认。以色列则多次扬言要以武力方式阻止对方“拥核”。今年9月,内塔尼亚胡在联合国大会上的一次发言中公开表示,将2013年中期设定为对伊朗动武的“红线”。

内塔尼亚胡现年63岁,2009年第二次出任总理至今。他是以色列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的领导人之一,是以色列政坛上强硬派代表人物,主张在伊朗、巴勒斯坦等问题上采取强硬政策。最近多项民调显示,内塔尼亚胡的民意支持率比较高,十分有希望连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