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若连任将“主攻”伊朗 祝贺克里当选国务卿与美套磁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4 09:10:28
分享

以总理若连任将“主攻”伊朗 祝贺克里当选国务卿与美套磁
内塔尼亚胡(资料图)

***“克里是我多年好友”

22日,内塔尼亚胡向将于明年初出任美国国务卿的约翰•克里表示祝贺。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祝贺克里当选新任国务卿,克里经验丰富,而且积极支持以色列维护自身安全。”

内塔尼亚胡还补充说:“克里和我是多年的好友。半年前我父亲去世后,克里曾来看望我,我对此十分感激。我期待与克里展开合作。”

最近,以方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执意扩建定居点引发美国不满。分析人士认为,内塔尼亚胡向克里示好是为了安抚美国,同时尽可能地争取美国的支持。

不过,尽管内塔尼亚胡强调两人私交甚笃,但分析人士认为,在以色列现政府所推动的、引起广泛争议的约旦河西岸扩建定居点一事上,克里同希拉里一样会持反对立场。克里曾在一次参议院听证会时指出:“当定居点建立起来后……巴以两个国家和平共处的可能性便会遭到破坏。”

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正式宣布,提名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接替希拉里•克林顿,出任新一任国务卿。奥巴马还称赞克里是国务卿的“完美人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