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赞叹中国外卖行业蓬勃发展 单周订单金额达数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17:11:32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2月6日援引西班牙《国家报》的报道称,33岁的莫凡(Mo Fan,音译)在北京工作,下班回家后他根本不做饭,只用点几下手机里的APP,过一会就会有外卖送上门。这种现象在中国极为普遍,它不仅提高了外卖行业的就业率,对餐饮业的市场扩容也起到推动作用。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目前,中国的外卖行业蓬勃发展,只要用手机点个外卖,不超过半小时就会送上门,消费者只需花大约5欧元(约合人民币39元)就能享用到一顿热腾腾的饭菜。

常年叫外卖的莫凡表示,对于他这样的单身汉来说,下班之后如果没有应酬,就在家看电影或读书,饿了就叫外卖,这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报道称,在中国,从事外卖行业的企业数量众多,其中像饿了么、饿了么星选以及美团外卖这三家大型外卖企业每周订单金额总量高达4亿元人民币。

中国中商产业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约有7.53亿手机用户,其中使用手机“叫外卖”的消费者高达约3亿人左右。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外卖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网上外卖已经成为中国网民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经历几年的发展后,中国式网上外卖呈现多元化趋势,如“外卖下午茶”、“外卖宵夜”、“外卖聚餐”等,甚至可以通过手机APP预约厨师,上门料理。与此同时,中国外卖行业在满足消费者“吃饱、吃好”的基础上,不断打造品牌形象、注重食品卫生安全,并提升外卖送餐时效。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