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落地签免费措施奏效 中国赴泰游客人数回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5 15:31:28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泰国旅游,泰国政府11月推出了免落地签证费用措施。自该措施实行以来,11月下半个月的赴泰游客人数相较上半个月上涨20%。据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威拉萨·科瓦素拉(Weerasak Kowsurat)称,来自中国等主要市场的游客人数正在迅速反弹。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从印度和中国的游客人数来看,后半个月较前半个月上升20%。

11月15日,泰国对包括中国、安道尔、保加利亚、不丹、塞浦路斯、埃塞俄比亚、斐济、印度、哈萨克斯坦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实行为期60天的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13日。期间,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在入境泰国办理有效期最长为15天的落地签证时,将不会被收取签证费。此前泰国对游客收取2000泰铢的落地签证费用。

今年10月泰国的外来游客总数为270万人,同比下降0.5%。报道称这主要是由于中国赴泰游客人数的下滑。10月共有64.6万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旅游,同比下降19.8%;中国游客带来的总收益为346亿泰铢,同比减少16.5%。

科瓦素拉称,10月来自印度的游客人数为11.7万,同比上升4.2%,由于落地签证费用免除,印度游客预计将继续增多。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相信,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也将迅速回升。

报道称,泰国旅游相关从业人员必须充分了解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主要游客来源地的市场需求,为游客提供符合需求和喜好的准确服务。中国游客以团体旅游为主,主要欣赏景点和标志性场所,而印度游客则以小团旅游或家庭出游为主。

泰国旅游和体育局预计,新的落地签计划本年将为泰国增加3840万泰铢的收益。

11月27日,泰国旅游与体育部、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发动一项新的倡议,鼓励游客在参观公园时停止使用塑料袋和泡沫制品。泰国的华泰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三聚氰胺产品的厂家,该公司将面向前往10个国家公园旅游的游客提供500套可重复使用的三聚氰胺容器。

此外,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也将出台新的环保规定,例如在长椅上禁止吸烟,在10个国家自然公园内限制使用泡沫和塑料产品等。除此之外,他们还将限定访问特定公园的人数。

(译者:路晴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