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强!”中国一学校致力培养真正男子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14:56:21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 为了从小培养男孩子的勇气,唐海岩创立了本色男儿俱乐部,“我们教孩子们打高尔夫、航海和骑马,但是我们不会培养娘娘腔。”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唐海岩有着非常清晰的教学理念:他要将男孩训练成真正的男子汉。当然,人们对于男子汉的定义有很多种,而唐海岩对此的个人理解是,男人就该会运动,就该征服挑战。

从本色男儿俱乐部的角度来看,中国7至12岁的男孩面临着偶像中性风盛行、母亲过度保护、且教师以女性居多的社会,这会把他们变成柔弱的爱哭鬼。而本色男儿俱乐部正是为这些孩子提供了另外一面。

一个周日下午,17名来自本色男儿俱乐部的男孩学习美式足球——橄榄球,他们阻挡、冲刺、相互攻击。身穿着红色连帽运动衫的唐海岩与这些男孩子们对话。“谁最棒?”“我最棒!”“谁最强?”“我最强!”“你是谁?”“真正男子汉!”

唐海岩曾是一名足球教练,之所以萌生创办俱乐部的想法,源于他跟一些父母聊天时,他们对于孩子在学校落后于他人的情况很担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14年对2万名小学生和家长进行调查,在接受调查的男孩中,有近三分之二的学生表现不佳,而女孩的这一比例不到三分之一。

此外,唐海岩还曾于2006年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在那里他看到许多美国父母通过体能训练教育男孩子要克服挑战和危险。相比之下,中国很多父母试图保护儿子。在2014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研究中也发现,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学校,父母都倾向于溺爱男孩子。

唐海岩介绍,目前已有超2000名男孩报名参加本色男儿俱乐部。其中一位名为孙怡(音译)的母亲毅然地给儿子报名,一个学期的费用约为2000美元,她认为这里能教会儿子团队合作精神。

“过去他经常哭,而现在我认为他的性格变得更加阳光,”孙怡说:“我觉得他的忍耐力有所提升,并且他已经知道如何处理失败和沮丧。”

在本色男儿俱乐部,孩子们开始做作业之前,他们会大声承诺为中国之崛起而努力学习。他们的口号是:“我是真正男子汉!未来将是家庭和社会责任的承担者!是中国人的骨干!”

唐海岩认为,真正的男子汉应该是勇敢的,此外他认为男孩子应该有礼貌、能够明辨是非,对“荣誉和耻辱”有一定理解。

该俱乐部的一位教师郭随云(音译)称,刚开始上课时,有几个男孩说话声音特别小,有人甚至一哭就是半小时。“当其中一个人哭泣时,我们绝对不会安慰他,我们只会鼓励他变得强壮。”

每到星期天,早晨7点40,这些孩子们就会搭乘公共汽车前往位于北京西部山区的学校,他们在那里踢足球、玩涉及团队合作和力量的游戏,打橄榄球。12月的某一天,他们还将训练赤身跑步。“周内我根本没机会踢足球,”10岁的孙书杰说道。

本色男儿俱乐部旨在锻炼孩子们自力更生的能力,他们在学习期间鼓励男孩子在没有父母的帮助下去实现目标。9岁的金宏说,在家里做作业的时候,父母会不断监视自己的情况,“我最喜欢这个项目的原因是我可以独立学习。”

不过该俱乐部的课程并不鼓励男孩子胡作非为,一旦有人违反规矩,例如推搡其他人,他们的分数就会降级。

(译者:路晴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