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厌倦传统旅游项目 狩猎主题公园成中国人境内游新选择

作者:李保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7 16:25:54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 中国对于枪支所有权有着严格的限制和管控,但在湖北省太子山狩猎主题文化公园里,游人们倒是可以租用枪支,体验一把狩猎的乐趣。在这里,人们可以猎到的动物包括兔子、野猪等等。如果成功猎到动物,还能直接做成佳肴一品美味。

10月份是中国的旅游旺季,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国内游人数达到了7.26亿,比2017年同期增长9.4%。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太子山狩猎主题公园也在黄金周期间迎来了成千上万的游客。

在金融行业工作的薄文(音译:Bo Wen)说,这是他第一次打猎,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非常刺激。他选择的九人组打猎体验一次时长为2个小时,花费是3000元人民币。当薄文举起双筒猎枪的时候,距他10米开外的棕色野鸡几乎没有逃跑的可能。枪声响起、弹壳坠地,那只野鸡就成了他的战利品。

报道表示,虽然中国人对于出境游的热情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但与国内游市场相比,出境游的增长还是有些相形见绌。在过去的10年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的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左右。根据相关部门估算,2018年境内游所创造的收入将达到6万亿元人民币,接近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

《金融时报》指出,消费支出占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的75%,这为中国提供了重要的经济增长缓冲。此外,在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高速公路网的不断扩张以及世界上最长高速铁路体系的推动下,当人们已经厌倦了传统的旅游景点时,中国的旅游投资者正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出行目的地。

太子山狩猎主题公园创始人刘汉民(音译:Liu Hanmin)曾经也是建筑公司老板,据他介绍,这是中国国内第一家与企业采取同样经营模式、具有一定规模的狩猎公司。刘汉民表示,希望把打猎变成一种符合中国国情的大众休闲活动。

在过去5年时间里,公园的所有者已经投入了逾6亿元人民币。为了筹集更多资金用于公园的扩建,狩猎公园已经于2017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市值为4亿元人民币。投资者对公园的投入,也是中国国内旅游市场投资热潮的一部分。据悉,2017年中国国内旅游投资额高达1.5万亿元人民币。

不过,根据公司的报告,太子山狩猎主题公园2017年的净利润仅为300万元人民币,远远低于投资额。刘汉民表示,这和中国国内不断发展的动物保护有关,很多人会反对猎杀动物,因此自己并不愿意为公园做过多宣传。

报道指出,中国力争到2020年实现旅游投资年均2万亿元人民币的目标,目前处于建设之中的旅游项目包括:一座耗资10元人民币、拥有泰坦尼克号全尺寸复制品的主题公园,还有几十个不同主题的旅游小镇。近年来,中国的一些公园里还增加了十几处玻璃栈道和观景台。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译者:李保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