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少林小子”到“格斗明星” 中国综合格斗选手崛起引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7 14:52:23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 宋亚东一直痴迷于功夫,千辛万苦才说服了母亲送他到中国功夫的发祥地少林习武。要知道,那个时候他才只有9岁。

“我看过很多功夫片,就想成为像心目中的英雄一样的人,比如李连杰。”宋亚东回忆说,“我去了少林习武,每天早上5点钟就起床训练,比我想得要困难得多。”

10年后,抱着一腔对格斗的热情,宋亚东又进入到了终极格斗冠军赛,登上了这个综合格斗领域的最大舞台。他介绍说,在离开少林两年之后,他学会了综合格斗,“我喜欢格斗,每一场比赛都是对你的考验,必须努力成为最好的选手才行”。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报道,11月24日晚,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将举行UFC格斗之夜141期比赛,本次比赛的头条主赛也已经确定,美国新星柯蒂斯·布莱兹将和喀麦隆悍将弗朗西斯·纳干诺展开一场“大战”。毫无疑问的是,中国拳迷的注意力也将汇聚于此。

宋亚东说,这次比赛对于综合格斗在中国的发展来说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机会,也是中国拳手的机会。24日晚,他也将迎战来自美国的文斯·莫拉莱斯。

宋亚东在综合格斗界的崛起和不断成长在中国也得到了不少关注,他的故事也越来越多的人熟知。2017年11月,宋亚东在国内和地区的格斗比赛中取得了10胜3负的成绩。就在终极格斗冠军赛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几周前,宋亚东接到了一个意外的电话,邀请他参加格斗之夜122期的比赛,顶替另外一名受伤无法出战的拳手。

那次比赛中,宋亚东仅仅用了4分多一点的时间便“绞杀”印度拳手巴拉特·坎达雷。今年6月,新加坡举行的比赛中,他又将巴西老将费利佩·阿兰特斯在第二轮淘汰出局,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表现。

“我的技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宋亚东说,“我专注于一步一步、一场一场地赢得胜利。我一直跟着终极格斗冠军赛名人堂拳手乌利亚·法贝尔和他的团队在加州训练,也一直在学习。”他认为,中国拳手需要更多经验,但很快会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目前,终极格斗冠军赛共有11名中国拳手,其中既有像次中量级拳手李静亮这样的老将,也有像宋亚东和女子草量级拳手张伟丽这样正在崛起的新星。据悉,这三名拳手都将于24日的比赛中亮相。

宋亚东相信,中国丰富灿烂的武术历史有助于中国拳手在综合格斗领域占据重要地位。“中国有历史,这只是个开始。”他说。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译者:李保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