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关注UFC现役雏量级拳手宋亚东:看看“功夫猴子”的成长之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17:24:39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 终极格斗冠军赛(UFC)格斗之夜141期即将于11月25日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举行。作为格斗界新星,UFC现役雏量级拳手、中国男子宋亚东备受关注。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网11月23日报道,这位“功夫猴子”的武术之路起步于少林武术学校。

宋亚东对中国武术非常痴迷,9岁那年,他说服母亲把自己送去少林市的武术学校学艺。他说:“我看了很多部功夫电影,我想像我的英雄们一样,比如李连杰。我去了少林,接受了训练,每天早上5点起床。这比我预料的要艰难。”

这位20岁的年轻人表示:“我在两年后离开了少林,然后我知道了综合格斗(MMA)。我喜欢这种格斗,我喜欢接受每场格斗的考验,你一直都要竭尽所能成为最好的格斗士。”

15岁时,宋亚东非常想要成为专业的综合格斗选手。可是,根据法律规定,年满18岁才有这样的资格。于是,他使用了伪造的身份证。“那个时候,我非常好斗。我就是想打架,所以我用了假的身份证。我看上去非常强壮,所以他们信了。”

去年12月,在UFC格斗之夜122期举办之际,中国选手刘平原因伤退赛。宋亚东顶替他参战,对阵印度UFC第一人巴拉特-坎达尔。当时,他用了4分多钟打败了坎达尔。今年6月,在UFC新加坡赛中,他打败了巴西老将费利佩?阿兰特斯。目前,宋亚东的职业战绩是12胜3负。

在本月25日的比赛中,他将对阵美国选手莫拉莱斯。“这将是我们中国格斗者最佳机会,也是让这项运动在中国成长起来的最佳机会。”

宋亚东表示: “我的技能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专注于一步步取胜。我一直在和(UFC名人堂成员)法贝尔以及他在加州的团队Alpha Male一起训练,我还在学习。中国的格斗士需要更多的经验,很快我们就会成为一股力量。”

目前UFC有11名中国拳手,其中包括老牌次中量级选手李景亮、草量级女性选手张伟丽以及宋亚东。这三人都将参加25日的比赛。

本周,UFC宣布了投资大约1300万美元,在上海静安区建设并运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格斗(MMA)训练和发展中心。其面积超过9000平方米,比美国UFC总部位于拉斯维加斯的训练中心大出整整三倍。UFC每年还将持续投入数百万美金的运营费用。

宋亚东认为,中国在武术方面的悠久历史让这个国家以及它的格斗士在综合格斗中占据主导地位。“在中国,我们有这种历史。这仅仅是个开始。”

(译者:刘冰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