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进一步缩紧洋垃圾政策 不再当世界垃圾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1 10:26:15

外媒:中国进一步缩紧洋垃圾政策 不再当世界垃圾桶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 洋垃圾禁令实施差不多一年以后,许多曾向中国大量运输垃圾的地区都受到重创。现在,中国要对更多种类的固体废弃物的进口说“不”。

法新社报道,中国推出的洋垃圾禁令已于去年12月31日起实施,现在禁令从禁止进口24种固体废弃物扩大到32种固体废弃物,新禁止的物品类型包括硬件,船舶,汽车零部件,不锈钢废料、钛和木材。

这个禁令的实施导致很多回收商的主要市场因为废弃物来源被禁而遭到切断,从而引发了全球性的问题。

据一项研究显示,自1992年以来,全球72%的塑料废弃物最终都输出到了中国大陆和香港。去年,中国购买了美国出口废弃物的一半以上,但这个比例一直在下降,中国政府推出的监管举措正在削减国内企业可以购买的废弃物的类型。

中国表示,针对洋垃圾的政策变化符合环境保护的新举措,中国不再是世界的垃圾桶了。

对回收商同样具有毁灭性打击的是中国对跨边境废弃物的质量要求出台了更为严苛的政策。对于纸板和金属等产品,中国去年规定的污染水平是0.5%,这个门槛对美国和其他回收商来说都很苛刻,要求他们必须改变原有的技术和分类方式来满足中国的新标准。

据一位研究人员称,全球对中国塑料的出口量将从2016年的740万吨下降至2018年的150万吨,纸张的出口量可能下降近四分之一。

(译者:戈更夫 编辑:妮思娜 党超峰)

标签: